95.07.23

7月初跟家族一起去了杉林溪跟溪頭...

我一直都沒去過

所以一直很嚮往

一大早,先到竹北接姐姐跟兩個小朋友

然後跟大家在南投休息站集合...

見到很多...我都快認不出來的人

集合後就開始了我們三天兩夜的斷腿之行

 

第一天的第一站...我們先到南投的內湖國小...

很漂亮,全部都是小木屋的教室

有山有水...還有小木屋相伴...南投的小朋友真幸福...操場...就是後山...

 

我們在內湖國小走走晃晃,因為我帶著小朋友

所以...一張照片都沒照...

逛完國小,也接近了中午...於是大家就往吃中飯的地方開去..

 

第一天的中餐...豬腳加竹筍,南瓜家冬粉,過貓(一種蔬菜),竹筍湯加蘆薈,炸溪蝦跟茶葉...大致上是這樣

 

吃完中餐,大家說要去泡茶...

於是一群人又繼續的開車...

在車上,小美女一直喊:媽咪,我們什麼時候去爬山?媽咪,我們什麼時候要去找小屋(我們住的小木屋)

就在小美女喊著要爬山的同時...

爸爸的車..有了狀況...

在一個很陡的下坡後...緊接的是一個很陡的上坡

就在上坡的同時,車罷工

不管油門怎麼催

車不動就是不動

還不斷的想向下溜

我的媽壓...於是我們全部下了車

幫爸爸找大石頭

後來我們建議爸爸,在車清空的同時

讓車往回走...一股作氣的衝上那很陡的斜坡

於是...我,姐姐,媽媽,兩個小朋友就在車的屁股後面

叫著..爸爸加油,阿公加油...衝阿!!!

然後...就看著車...一股氣的離我們遠去衝上斜坡

接著...

我們就跟含含說...好,我們現在要爬山囉!!!

就開始爬我們的陡坡....3天2夜的第一個健行!!

 

95.07.28

於是我們一邊聯絡姑姑們..說我們車不合作,不去泡茶了...我們決定要先到杉林溪的飯店去

讓我們的車車...好好的反省一下...明天要不要乖乖的...

一邊爬著我們的陡坡.....

大約10分鐘過去...終於看到老爸跟不聽話的車在上面等著我們呢!!!

 

好不容易坐上車...我們開始往回走

往杉林溪去...就在下午1點多,我們就到了杉林溪

進房後,稍坐休息,就帶著小朋友去泛天鵝

含含很賊...馬上說:我要跟媽媽和阿公坐

真聰明,知道什麼時候該捨棄阿姨...選擇唯一的男的大人

所以,我跟媽和棋棋坐一台

天鵝半小時要150

我們預算踏10分鐘,休息10分鐘,再利用最後的10分鐘踏回原點

這計畫不錯吧!!不會鐵腿的計畫

卻沒想到...那泛天鵝的河道...很短

不到10分鐘

我們就已經來回一趟了

還跟含含他們交會了兩三次

含含他們那台...是老爸踩全程

因為含含要踩的時候,就坐在秋的身上...

而我們這台...我怎麼忍心讓媽媽踩全程呢

所以...棋棋要踩時

就讓他坐在媽媽的腿上....

所以...我會鐵腿...

好不容易踩完了半小時...

上了岸

就去別的地方看看

有射箭場,碰碰車,地震體驗場

一開始...我跟老爸跑去射箭

就在射出第一隻箭後...我就被徵昭去陪棋棋坐碰碰車

哇...好久沒玩碰碰車了說

上次玩..大概是高中吧

一開始...我讓棋棋掌握方向盤

後來發現...還是我來好了

不然...我們只會直直的往前衝,然後撞牆

不然就是直直的後退...然後還是撞牆

換我接手後....不知是太刺激還是棋棋沒有參與感

棋棋好像不是很有興趣的樣子...

玩著玩著...就到了快4點

碰到了怡俐...他說4點半在阿嬤房間集合

我還想要幹麻...

沒想到....是另一次的斷腿健行....

只為了一個...............瀑布.....><

老實說...瀑布是滿漂亮的啦...

只是...我的腿痠了

走完都快6點了

走到連含含都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去餐廳阿??

好不容易...到了餐廳

位置擠就算了

菜...豬腳加竹筍,過貓,竹筍湯,炸溪蝦跟小魚,甜點竟然是肉圓水果依然是柳丁跟小番茄.....

不過有到竹筍烤飯倒是還不錯吃啦!!

吃完飯後...家族們說要去觀星...

ㄏ...我就免了吧

第一...我的腳累了

第二...我相信山上的星星...阿里山的最美

我既然已經看過最美的了...其他的...就免了

更何況...我認為...那天看不到

所以我投了要回房間一票

秋也懶

所以我們家就回了房間....我還不小心的睡著了

哀...健行真事件累人的事

我以前怎麼會想要來溪頭跟杉林溪阿

俗話說的好,不見棺材不掉淚

所以...我親愛的老公,你放心

我不會再叫你帶我去溪頭了!!!

 

95.07.28

睡了個飽覺之後...一大早就被叫起來...去吃早餐

我的媽壓...這哪是度假阿???

我度假一向都是...9點以後才起床的阿

哀...真是斷腿健行阿!!!

好,到了餐廳後

不免俗的吃的是自助式早餐

隨便吃了個土司跟一些熱炒...

我問一下,今天行程是什麼

媽說...先坐公車到最上面

有個瀑布跟歩道

然後要帶棋棋去藥花園找甲蟲

於是我們又開始健行到公車站

剛好碰上了一台...人很多

好不容易擠上車

車上有導遊在解說

說最上面的歩道需要30分鐘

全程都是...爬坡!!!!!!!!!!!!!!!!!!!!!!!!

一聽到全程是爬坡

我,媽,秋互相看了一眼...說:那就不用了....

哈!!三個懶女人

無所謂,我可不想真的斷腿

也不想爬30分鐘的龍華坡

公車到了終點,忽然飄起小雨

我們向前走一下便看到瀑布跟吊橋

於是我們走了吊橋看了瀑布照了相

還在吊橋下的小溪玩到鞋都濕了

原本要走歩道到藥花園的

最後...還是坐了公車...

到了藥花園逛了逛

就坐了公車回到了小木屋....

我們的腿...都累了...

到小木屋休息一下

家族們就說...準備到溪頭吃飯囉

 

行李收一收...就開往溪頭囉!!

 

到餐廳後,一坐定位

菜就都上了

我很好奇...吃到現在已經第三餐了

除了自助式早餐

都是一坐好菜就都上了

是因為我們先訂位了

還是....溪頭人都這麼急???

一看上的菜...豬腳加竹筍,炸蝦,鱒魚,筍湯,過貓...夠了沒阿??吃來吃去,還是那幾樣

 

我問吃完飯後要幹麻???

答案是...去溪頭森林遊樂區逛阿???

我的腳在吶喊...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