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發生了壯壯3歲惡魔期的第一彈~

上禮拜~沒有帶他回台北

但在桃園~我觀察到

他真的是進入所謂的3歲惡魔期了

想做甚麼事~想拿甚麼東西~一但不如他的意

甚至只是請他等一下~

他都準備要用哭的

做甚麼事~也都只要阿嬤~

這是給阿嬤帶的後果嗎?我不知?

我不知如果是自己帶的小孩在這個時候~會是甚麼樣子?

我只知道~他甚麼都想要用哭的~

在他情緒平靜時~我有跟他”談”了一下

在當下~我覺得他是聽得懂的~

我也覺得他知道不該用哭的

我曾經聽過~

3歲的小孩除了經歷自我中心期外

也同時正在學習控制及表達情緒

所以他現在處於~他有很多的情緒~但他不會表達

所以用哭的

家長只能陪他度過

但該怎麼”陪”他度過

我還在學!

他在學習控制跟表達

我也是~

學習面對他的”歡必把”而能保有平靜的心情

孩子~果然是生來讓自己修練的

只能一步一步來了

孩子~我們一起努力吧!!

DSC005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