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我把壯壯的老大情節處理的很好~

我一直以為~人家說~小孩兩歲開始就惹人嫌~而壯壯一直都還好~

一直到這個禮拜~~

我受到了震撼教育

我相信壯壯拔也是~

 

4月初開始~原本家裡要修電梯3個禮拜

所以沒有計畫帶小朋友們回台北

連續將近三個禮拜的時間~

特地在月底

讓壯壯拔休了兩天~再加上我的勞動節補假~

可以讓他們在台北待到禮拜一再回去

不知到是因為太久沒回台北

還是因為兩個都感冒

還是因為壯壯正值自我中心惡魔期~

讓壯壯拔~我~跟壯壯~都有了震撼教育!!

 

禮拜六~

我們帶他去了大賣場~回到台北狀況還算好!

答應了禮拜天帶他去他最愛的快樂小熊

而禮拜天早上~

在快樂小熊玩了一個小時左右

他就說他要出去了~

之後就問我~我們要回去哪裡~

我說台北的家阿~

他說~可是他想回桃園

我好說歹說加上道德勸說

準備帶他回台北家睡午覺

回家的路上~一直念可是我想回桃園耶~

念到壯壯拔賭氣說~好~我們回家拿你的東西就送你回桃園

可是壯壯累到在車上就睡著了

到家後~有稍微醒了一下~

還是一直念要回桃園要回桃園

我以為~他只是累了~睡個覺就好

 

可是~等他醒來後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我想回桃園

我一直問他為什麼要回桃園

他只說~他想阿嬤~

後來他玩起我的電腦~又說要留在台北

我以為~沒事了

結果電腦玩一玩~要休息了

他又開始吵要回桃園~

我跟他說~你不能有電腦玩時就要留在台北

沒有電腦玩就要回桃園

於是~他開始大哭

我跟他說~

把拔沒有要回去~馬麻也沒有要回去~底迪也沒有要回去

你要回去~你就自己去穿鞋自己出門自己去坐大巴士~

他竟然邊大哭邊說好

然後走到門口說~我不會穿鞋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他這種瘋狂的無理取鬧

我儘量讓自己的情緒穩定~

我不想對他說出或做出連我都會後悔的話語或事情

他在我旁邊大哭~哭到上氣不接下氣

還一邊說著我聽不懂得火星話

我不發一語~

走進房間準備放水幫安安洗澡

壯壯跟進來~還是繼續哭~

我跟他說~等你哭完我們再來說

然後他說他要尿尿~

我叫他去找把拔~

等我走出房間~

卻看到壯壯拔在跟他說~你要回桃園我可以送你回去

可是這個月我都不會再去帶你回來了

你可以接受嗎?

壯壯說好~於是~~

我OOXX的只好換衣服跟他一起回桃園

 

送我們回到桃園~壯壯拔立刻走人~

唉~~

如壯壯所願~回到桃園後~他並沒有變回原來的乖壯壯~

還是持續的只要不合他的意~就開始想要用哭的

甚至還在念~我要回桃園= ="

看到阿嬤跟安安玩~抱安安

也馬上走過去說要找阿嬤~要阿嬤抱

我抱還不行

 

到底是他的自我中心惡魔期來的太晚~現在才開始?

還是真的是因為他生病~身體不舒服

所以才如此的蠻橫不講理

還是~他只是在吃醋我們一直在抱安安

 

他的自我中心~讓我好沮喪~

雖然說~每個人都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怎麼當父母

但是~~

我處理不了這樣的情緒跟狀況

讓我好沮喪~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不可能真的一個月都不帶他回台北

但如果下次帶他回來~他依然如此呢?

 

今晚~我失眠了~

看著他的照片~一邊掉眼淚

腦海理不斷出現他想回桃園而哭到快斷氣的樣子

想著他回到桃園後~依然甚麼都要找阿嬤~不要馬麻

這樣的行徑~跟他說出我不要馬麻的殺傷力一樣大~

我好累~心好累

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好媽媽~

可是~~今天我才發現~

我不是~我連這樣的情緒~都處理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