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禮拜~壯壯拔陪安安睡回籠覺

於是我帶著壯壯去買早餐

但走到巷口~

壯壯說想去學校跑跑~

我想說反正壯壯拔跟安安要睡一陣子就答應他~

在學校跑了一陣子~跟他說~差不多囉~我們要去買早餐了!

聽到要走了~壯壯開始耍賴~一直說要抱抱

我說馬麻沒有體力抱你去買早餐再走回來~你長大了~可以自己走了!

但壯壯一路耍賴到校門口~

也一直停在我前面拉著我的褲子快哭的說要抱抱要抱抱

各位看官~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

......

.........

............

...............

我停下來~跟壯壯說~

我只是要帶你出來買早餐~是你說要來學校跑跑的

你不能跑累了就要我抱~這是你自己的決定你要負責~

你現在只有兩條路

一~自己走路跟我去買早餐

二~我帶你回家~馬麻再自己出來買早餐~你選一個

壯壯不說話~低下頭

看得出來~他不想回去~但他也不想自己走

我讓他想了大約一分鐘~

然後我蹲下~用一樣的高度看著他~告訴他

你長大了~馬麻抱不動你走那麼遠

而且等下買了早餐馬麻手上拿東西~也沒有辦法抱你走那麼遠

你想回家嗎?壯壯搖搖頭

我接著說~好~那你跟馬麻一起去~

但是我們約定好你必須自己走到馬路口

馬麻抱你過馬路~走到麵包店

買完麵包~馬麻一樣抱你過馬路

但是過完馬路你必須自己走回家

可以嗎?

壯壯點點頭~

我說~好孩子~那我們走吧!

邊走我繼續跟壯壯說~我們可以慢慢走慢慢散步

我們又不急~你累了~我們可以走慢一點~好嗎?

壯壯開始跟我有說有笑~一下就到了馬路口

我停下來說~來~抱抱

然後依照約定~抱到麵包店~然後抱回來~在同樣的地方放下來

之後壯壯便乖乖的自己走回家

我相信~即使在馬路口我沒有停下抱他

他一樣會自己過馬路~

但我選擇主動停下並抱他

我想~我跟壯壯都上了一課

我跟壯壯都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無論這個責任大與小

而我更學會在孩子哭鬧得當下平靜的跟他說道理

之前看"管教阿管教"這本書~覺得這是不可能的做法

但我做到了

控制自己的情緒~安撫自己也安撫孩子

我進步了~壯壯也進步了

我的好孩子~希望你可以一直維持~

做安安的好榜樣喔!!

馬麻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