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道理』

我不打小孩~也不喜歡罵小孩~我用講道理的方式教小孩~

所以我常會抓小孩進房間講道理

就在連續幾天相處講道理後…

某一天~安安用頭撞了阿嬤(在玩)

阿嬤假裝摸著頭說好痛~於是…

壯壯:『安安,走!進房間』

阿嬤:『進房間要幹麻?』

壯壯:『我要跟安安講道理』

阿嬤:『(笑到不行)那阿嬤可以進去嗎?阿嬤想聽聽你跟安安講什麼道理』

壯壯:『可以阿!』

然後3個人進了房間

壯壯:『安安,不可以用頭撞阿嬤,阿嬤會痛痛,這樣是不對的行為,你知道嗎?等你知道了我們再出去』

阿嬤繼續笑到不行…

我該說我教育成功嗎?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星期三

馬麻:『壯壯,馬麻禮拜六帶蛋捲回去給你吃好不好』

壯壯:『我不要吃蛋捲』

星期四

馬麻:『壯壯,馬麻禮拜六會帶蛋捲回去給你喔』

壯壯:『我不要吃蛋捲』

星期五

馬麻:『壯壯,馬麻禮拜六就帶蛋捲回去給你吃了』

壯壯:『馬麻!(很嚴肅的口氣)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不要吃蛋捲』

馬麻:『……好!馬麻記住了!你不要吃蛋捲..那馬麻帶回去給阿嬤吃~可以嗎?』

 

壯壯:『可以阿!』

這句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也是我常對壯壯說的話~~身教阿身教!!

 

『紓壓』

每天洗完澡~壯壯都要擦乳液

馬麻:『壯壯來~擦乳液~我幫你按摩』

壯壯:『不是按摩~是紓壓』

(然後就乖乖趴著~還雙手交叉墊在頭下,看他的電視)

馬麻:『…好!!是紓壓= =(哪學來的詞阿!紓壓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