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次了~我想都沒想過的第四次剖腹就這麼來了

這次雖然很想像前面幾次任性,等有產兆才去生

但因為卡在還有另外三個需要顧

如果半夜去生也很麻煩

於是~在醫生的建議下

我第一次…約時間剖腹

 

手術時間我約了下午5~7點

下午一點左右~背起我的住院小包包

搭車去生孩子囉!

這也算是特別的經驗

前面三個~從住院到生產~總是親愛的在身邊陪著我

這次~一切自己來

陪伴的~換成了媽媽

辦好住院手續後

到病房先整理一下東西~

填一堆的表格~接著就開始術前的準備了

4點多~護士就來帶我去手術室了

這裡的護士呢…應該說效率好嗎?

我進手術室後~就叫我躺上去手術檯~

就跟我說~把腳曲起來~打麻醉針囉(喂喂喂~都不用給心理準備的喔)

然後麻醉師就過來說~放輕鬆喔~會有一點痛~忍耐歐~~~~~

歐都還沒講完~針就下了

是…有這麼趕嗎?

不過也因為動作很快~雖然痛,但也一下就過了

接著~我就開始像一頭待宰的豬一樣躺在那晾著

話說生孩子真的沒尊嚴~

因為肚子消毒,又插尿管

這個胸部以下就是裸露的躺在那裏等麻藥

也不能蓋毯子…冷死我了

我一直發抖

護士叫我忍耐說等一下就好囉~

結果護士看了時鐘竟然說~哎呀,我們動作太快了,要等5點咧

(你們…可以再趕一點沒關係~)

麻醉師說再等5分鐘醫生才會來

但我躺在哪~卻覺得度秒如年…感覺我躺了不只5分鐘

護士也都不跟我聊天~害我超無聊

很想睡覺~又想說要等小孩出來再睡

漸漸的~下半身熱了

我也越來越昏~越來越想睡

但我想~撐不到四爺出來~總要撐到醫生來吧!

就在我覺得我真的快睡著的時候~醫生來了

跟我說~放心,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麻醉師說~我們讓你睡一下喔~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不用給藥我也會睡~我累死了

接著我就進入了一種很奇怪的狀態

我像是抽離身體的靈魂

看到我在手術台上~手術檯兩邊各站一位醫生

手術台在一個像是旋轉餐廳的大轉盤上不停的轉

而我的靈魂面前則有一道又一道的門

就這樣~一個我躺在手術台上,另一個我在旁邊不斷的開門往前走

我聽得到醫生護士的說話聲音~可以聽到醫生在聊天

接著~聽到了嬰兒的哭聲

我知道是四爺的哭聲

在開門的我,加速了開門的速度,想說會不會下一個門推開就看到四爺

但沒有~一直到我開到最後一扇門~發現一個亮光

是手術檯上方的燈

我睜開了眼睛

麻醉師走過來說~醒啦~有不舒服,會想吐嗎?

我說不出話~搖搖頭

醫生看到我醒了~跟我說~非常順利喔~恭喜你

現在在幫你縫合~你休息一下

雖然不會痛~我只感覺到醫生不斷的在壓我肚子

好不容易結束了

醫生護士合力把我換到病床上

我聽到另一個醫生說~挖~看得出來這個束腹帶征戰次數很多喔!

我的主治醫師說~對阿~4個耶~真不簡單

被推到恢復室後~媽媽過來了

我本來很害怕會開始一直吐

結果竟然沒有~而且可能是剛剛麻醉時睡太熟了

現在精神竟然異常的好!!

想睡也睡不著

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媽媽聊著天

然後護士三不五時就過來壓壓我的肚子

得在恢復室躺兩小時才能回病房

中間主治醫生來看我

還跟媽媽說這次真的封肚了,4個夠了

不過要生還是有辦法啦

做試管就好啦!

我苦笑了一下

但其實很想跟醫生說~你別鬧了!

 

晚上7點半左右~親愛的帶著3位哥哥來了~

正好我也差不多要回病房了

8點半左右~護士推四爺過來了

說要餵奶囉~

先讓哥哥跟爸爸看一下

3位哥哥都很興奮~終於看到楊小四了

護士說~3個都是哥哥嗎?

我說對阿~

護士說~哇~我以為你是為了生男生才生第四個耶

媽媽竟然在旁邊補一槍…是為了生女生@@

其實~也沒有這麼拼好唄!

一切都是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