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17小時後,我終於看到了皓皓3670公克,51公分!

DSC04073  

是三兄弟裡最重的~是因為在我肚子裡多住了幾天的關係嗎?頭髮看起來很多~也夠黑!希望不要長大又變黃長相呢?我覺得跟安安好像不過看看旁邊的小孩~好像剛出生的都長的差不多看完皓皓~再緩慢的回到我的2樓獨立恢復室,等病房的中間~上了廁所~請壯壯拔問護士甚麼時候有病房,得到的回答竟然是:你是幾樓的??哇咧!是每一樓都有產婦在等是不是?我跟壯壯拔說~你先去吃飯吧!就在壯壯拔去吃飯時~我因為躺太久屁股實在快爆炸了~試著想要翻身,努力翻到左邊~覺得左邊脖子到肩膀肌肉有點痛,再努力的翻回正面,再翻到右邊,哇咧!更痛!再努力翻回來~我還是乖乖的躺屁股爆炸的正面好了!但!!!右邊的脖子跟肩膀肌肉似乎~~~扭到了!!驚!!!!!!超痛的有人看過產婦貼撒隆巴斯嗎?冏天阿!屋漏偏逢連夜雨~~應該可以形容我的情形吧!這時候~~白衣天使來了!真的是白衣天使阿!!!他說有病房了~現在帶我去房間,還問我:你要單人房嗎?我當然一口說好護士說:單人房一天是5000喔!我說沒關係護士又說:很多媽媽都在問有沒有單人房可以轉,可是我想說你是第一個在等病房的人,而且你等很久了~先問你!我說謝謝(是不是!就說是天使來著的嘛!!!)到了單人病房~我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而且讓我的屁股稍微舒緩一下!

 

7/30

生完邁入第二天~白衣天使忽然跟我說~今天就可以讓我去樓上(月子中心)囉!我大驚!!

我說~一定要今天嗎?我才生完第三天耶!上下床都還很艱辛耶!而且今天沒有人陪我

護士說~樓上的床跟樓下一樣阿!是電動床,我可以請醫生開止痛藥給你備著阿!

我說:不是止痛藥的問題啦!而且我訂的是雙人房,是一般床耶!

要上去,可以等我先生晚上來以後嗎?

護士說:那我去確認一下

我問:為什麼一定要今天上去阿

護士說:因為有個媽媽今天晚上要進來剖腹阿~明天也有兩個要進來,

你也知道我們這裡…沒病房他們就得睡恢復室阿!

我說:喔!(心裡OS:我也室在恢復室躺了12個小時阿!龍年生小孩就要認命!!)

到晚上去餵奶時~護士說明天早上在讓我上去月子中心(算你們有良心!)不過又有另一個問題~

護士說皓皓打噴嚏~而且有鼻涕,鼻涕還是黃的

問我有感冒嗎?我說沒有

護士說:醫生說小孩要先隔離看看狀況

我:…是感冒嗎?

護士說:還要再觀察看看~他才出生兩天,應該不會感冒,有時候是羊水還在鼻腔

不用擔心啦!我們再觀察!

 

7/31

生完邁入第三天~雖然下床仍然不是很靈巧,而且發現子宮收縮時很痛,站一下傷口也會開始痛,這胎生完怎麼狀況這麼多再加上皓皓被隔離今天又答應護士要去月子中心~唉~早上11點~護士就迫不及待的來帶我上去了,但皓皓依然被留在5樓育嬰室隔離~害我要餵奶還要搭電梯到樓下

 

8月3號

皓皓一直持續隔離中,我問護士鼻涕還有嗎?護士都說好多了,卻又說小兒科醫生說要再觀察,我問月子中心的護士~皓皓是不是有甚麼嚴重的狀況,你們不敢跟我說,如果真的有!沒關係,你們直說,我很堅強的,總比到最後發現不對了,需要轉診大醫院或有緊急狀況了,我卻甚麼也不知道!,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只會讓人更加慌張!皓皓真的沒其他問題嗎?不然為什麼沒鼻涕了卻還一直隔離觀察?

護士說:媽媽沒有啦!你不要想太多,禮拜五小兒科醫生來再請他跟你解釋,好嗎?

 

8/4

下午小兒科醫師來了,看完了皓皓,也請我到育嬰室,我心想,不會真的有甚麼大問題吧!

醫生說:因為他出生第二天就發現嘴巴裡有一個水泡,又有打噴嚏跟流鼻涕,所以被隔離,因為那個水泡怕是新生兒腸病毒的病徵,但到現在水泡沒有破掉,而且有變小,

身體狀況也都很好,活動力也很好,食量也很好,也沒有發燒,所以應該不是腸病毒

但因為新生兒腸病毒如果一病發都很容易變重症,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可能要隔離他到水泡消失為止!

我說:可是怎麼會有新生兒腸病毒呢?

醫生說:可能是在你肚子裡面被感染的,家裡有小朋友嗎?

我說有,可是生之前我也快一個禮拜沒看到他們了

醫生說:腸病毒的潛伏期是一個禮拜倒一個月,沒關係,下禮拜一我再來看!

就這樣…皓皓一直被隔離到現在都無法見客,因為鼻涕雖然沒有了,但多了疑似腸病毒的水泡~唉

不過幸好不是甚麼太嚴重的病,黃疸也慢慢降下來了~希望之後可以一切順利,也可以趕快見客囉!

雖然……沒有客人!!

DSC04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