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時~同時上了兩部催淚電影~

一是海洋天堂~一是唐山大地震

當時~我選了海洋天堂~

哭的稀哩嘩啦就不用說~

一直在想有機會要去租唐山來看

上禮拜~亭拿了唐山回來

禮拜天把它帶回來看~

真覺得自己是找死!禮拜天晚上一向是我心情最差的時候

還看這種鹹蛋超人片

電影一開始~就描述了地震~

很多人說~在媽媽抉擇救那一個的那一幕很催淚

但也許是聽多了~那一幕~我反而只有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災難的場景不長~接下來就是敘述兩姊弟跟媽媽32年的生活

原本以為之後只是敘述~應該還好~

但沒想到~

我還是哭成了淚人兒

尤其是後來姊弟重逢~姊姊決定回家

看到媽媽放在桌上的西紅柿

媽媽的愧疚跟承諾~然後媽媽跪下來給姊姊說了聲對不起~

天阿~~~無敵催淚的一幕!!

連現在寫網誌我都還在哭~

最後~他們到姊姊的墓前~要把以前的東西拿出來

弟弟拿出了一包東西~一打開

是課本~弟弟說~從小到大~媽媽課本都買兩份~

弟弟一份~姊姊也一份

一句”救弟弟”折磨了母女32年~

越看到後面我哭的越慘~

唉~~看完我的心情一直沒有辦法平靜~

總歸一句~好看!!很深刻!!

 

但壯壯爸的結論竟然是~~你還是不要生女兒好了

我說~這跟電影有甚麼關係~

壯壯爸說~不然女兒要嫁人的時候~你一定哭到不像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