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超簡單~海上牧場→張雨生故事館→夜釣小管

一早~

派員出去買早餐~今天阿爸阿母跟我都選土魠魚羹~

其他人繼續吃燒餅~吃完早餐~海上牧場的人就來載我們囉!!

到了港口~還等了一陣子~才上船!

坐這個船就真的像從八里坐到淡水了~不會暈~一下子就到了

一到海上牧場~幾乎全都跑去釣魚了~

剩我、阿母、壯壯、含含很努力的在桌邊烤牡蠣

海上牧場拼貼.jpg 

壯壯一直說~烤肉烤肉~夾~夾~夾~

就一直用夾子夾牡蠣丟到烤盤上~阿母就忙著幫他整理他丟的牡蠣

我呢~還是一直拍一直拍~

等牡蠣陸續的開始爆開了~

我就很努力的剝~剝~剝

我不吃牡蠣的~也看得出來~那牡蠣真的很新鮮~~

後來陸陸續續有人上來吃東西

阿母帶著壯壯去看魚~

這次的海上牧場評價不是很好~

聽說~~那個魚幾乎不可能釣起來

也沒有所謂的鬥花枝

活動可以說少的可憐~

更瞎的是~前面還有卡拉ok= =

哀~有卡拉~就會有老人~然後就會有人抽煙~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似乎是不變的定律= =

因此…我對這家的評價~也不好!!!

不過事後問了其他家~這季節~好像沒有花枝可以鬥

因為花枝不是產季= =

那…為什麼要弄出來說有這活動呢?

電視來拍時又哪來的花枝呢???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對這行程不抱太大的希望!!

不過他們服務態度好到是沒話說~

連我們不小心丟了外套在那~都幫我們找並且送回民宿!!

值得鼓勵!!!

 

結束了海上牧場活動~回到民宿~吃個飯~休息一下!!

民宿亂照拼貼.jpg 

下午要去張雨生故事館囉!!

張雨生故事館是我排澎湖行程最想來的一個~

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雖然多了點商業氣息~

但裡面的介紹、說明都讓我再一次的回憶這個很有才華的歌手

張雨生故事館拼貼.jpg 

張雨生跟潘安邦是鄰居

所以~隔不遠處就是潘安邦的故事館

反觀潘安邦故事館~~也許是我對他沒有甚麼深刻的印象

而他的故事館商業氣息也更重~

所以…純粹進去吹吹冷氣晃一晃~就出來了

也許十幾年後~壯壯自己來澎湖~對張雨生故事館也是這樣的感受吧!

逛完兩個故事館

我們在潘安邦的故居後院休息~拍了不少照片~~

潘安邦故事館拼貼.jpg 

就在這時~我的拖鞋…也即將壽終正寢

拖鞋.jpg 

哈!!4年多了~也該壞了!!!

之後回民宿休息~一路就要等到5點多~再出發去夜釣小管囉!!

 

晚上5點半~

出發至夜釣的港口等待~

有員工告訴我們

那邊有明星耶~~問我們怎麼不去拍照~

看了一下~是蔣怡~聽說是香港亞洲電視台

不會是要跟我們搭同一艘船吧!!

果然…是耶!!

而且..好巧不巧~一上船大家找了位置~

因為邊邊實在太擠

所以我跟阿母和秋、含含帶著壯壯坐在船頭寬敞的地方

夜釣小管拼貼.jpg 

其他人則擠到船邊邊去~

而阿爸~就坐在蔣怡旁邊…哈哈哈

不過拍不到~他都一直趴著

搞不懂…人高…也就比較不親和嗎?

無所謂~反正…也不是一定要拍到

不過船開了一陣子~

突然發現阿爸換位置了~

嗯?那不就變姊夫坐在蔣怡旁邊了

秋一聽到~馬上站起來看= =

哈~果然是陳家人~都是醋桶啦!!

不過事後證明~其實坐在蔣怡旁邊的是棋棋

只是棋棋不夠高~所以看過去只有姊夫~哈哈!!

 

船到目的地後~

員工開始教我們怎麼釣

我跟阿母共用一個釣竿~因為另一個要顧壯壯~

船上安靜了許久~看到大家手舉起來~放下~舉起來~放下

過了一陣子~~終於發出歡呼聲了~~

哇!!!沒想到~第一個中獎的是小胖耶!!!

酷!!!

當然~身為第一個~電視台當然有拍囉~~

不過…直到寫網誌的這時~還搜尋不到~~哈哈!!!

之後陸陸續續的有人釣到~但都是後面的

終於~我們船頭的有個員工釣到了!!

從那時開始~船頭的這幾個也開始有了收獲

連秋跟阿母都釣到了

夜釣小管拼貼2.jpg 

我們一家真是厲害!!!哈哈!!

時間差不多~船長說生魚片切一切~也要撒網了~

嗯…現釣的果然不一樣

生魚片真的很好吃耶~很鮮很甜~

後來送來的小管麵~裡面的小管也超甜~~

果然跟平常在市場買的不一樣

有值得!!

壯壯也吃了一些麵~

就這樣~結束了夜釣小管~

評價算不錯的行程囉!!

回到民宿都已經快10點了

趕快幫壯壯洗個澡~希望他早點可以睡覺

不過…今天的壯壯很歡~

不知道是怎麼了~還一直哭~

歡到11點快12點好不容易才睡著

我跟阿母說~明天~帶他去廟裡拜一下好了~~這兩天怪怪的~~

希望不是身體不舒服才好!!!

民宿亂照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