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飛美國~已經四年半了,時間過很快~從美國把四爺帶回來的,這次去,四爺都三歲8個月了~

因為不想每次去都是同一個季節~我想我們出國的機會應該不多,我想好好把握每一次可以看看同一個國家不同的季節呈現和風景的變化,所以避開了暑假前往,大膽地挑了年底去美國過聖誕囉!

趁著四爺還沒上學、三位阿哥都還在歡樂的國小階段打混,就算請假兩個禮拜,功課還是能接得上,天時地利人和~我看大概也只有這個時候能這個時間訪美了!

 

12.20

我們是傍晚7點多的飛機,所以早上阿哥們跟親愛的都還去上班上課

中午回家吃個東西洗個澡~3點多帶著兩大兩小的行李~還有每人自己的小背包浩浩蕩蕩的出發囉!

IMG_0871.jpeg

上次,我們選擇坐客運到機場,這次因為壯壯跟安安都大了~能幫忙拉大行李不是問題了~所以這次我們決定坐機場捷運!帶阿哥們體驗一下~看看跟平常捷運有什麼不同!

IMG_0884.jpeg

IMG_0887.jpeg

IMG_0888.jpeg

IMG_0890.jpeg

事前做好功課~從我們家坐捷運到北門站再走去接機場捷運是最短也最好走的一條,原本還想順便體驗台北這頭就掛行李的,沒想到~我們帶著一群未滿14歲的,到機場仍然要到櫃台報到,好吧~那就等到桃機再一次弄吧!免得台北排一次、桃機排一次

 

機捷座位滿寬敞的,像高鐵,我們選擇直達車(就是站數比較少)也要搭40分鐘左右,到機場時將近5點~跟我計畫的一樣~

IMG_0899.jpeg

IMG_0894.jpeg

IMG_0902.jpeg

IMG_0891.jpeg

Check in 完~就到樓上坐著休息覓食,雖然說等等上機後會有一餐~可是大概也是9點多10點了,要孩子們餓到那時也不可能,但是也不要吃那麼多吧~麥當當、爸爸的炒飯再加6顆蛋撻,是要吃飽來著的吧!

IMG_0907.jpeg

IMG_0910.jpeg

時間差不多了~就到候機室看飛機,四爺第一次搭飛機,很新奇,盯著窗外不放,要上飛機也要自己拿機票,上了飛機讓兩個大的自己坐靠窗位置,我想說皓皓也大了,應該可以照顧自己應付空姐,所以讓他坐靠走道、然後是四爺、我、親愛的,一番折騰後~總算要起飛了~飛行時間11小時多

IMG_0914.jpeg

IMG_0915.jpeg

IMG_0917.jpeg

IMG_0920.jpeg

IMG_0923.jpeg

IMG_0928.jpeg

IMG_0935.jpeg

這次的飛行經驗不太好~雖然坐在心愛的旁邊,但要遠遠的顧皓皓吃飯(顧著玩螢幕根本不管空姐跟餐點)、顧旁邊的四爺睡覺不要掉下去,然後這班飛機給的過夜包有個很嗆的香味,所以眼罩我也帶不住,然後右前方的乘客整個旅程螢幕沒有關過,所以我根本沒有好好的休息到,導致快到時,遇到一個較大的亂流,我整個不舒服到了極點,去廁所把在飛機上吃的通通吐回去了(哭哭,是暈機嗎?)

到美國時間是當地下午3點左右,跟上次不一樣,出關時要先去自助機器輸入資料,還要自行拍照~搞了半天總算拿到機器的小白單,但還是得過一般海關(那先用機器到底是要幹嘛?!),幸好這次也安全過關,沒有被帶到小房間XD

USA~我們又來啦!!!!

IMG_0938.jpeg

IMG_0939.jpeg

看著陌生又有點熟悉街道、塞了好久的車,總算回到家,晚上去吃了好吃的日本料理,(上次來美的第一餐也是同一家)安慰我吐光的胃~為我們的LA Xmas之旅揭開美好的序幕~~~

IMG_0944.jpeg

IMG_0948.jpeg

12.21

因為調時差的關係~睡到10點半才起床(雖然在台灣我也是可以睡到10點半)

幸好LA就算冬天日照也很長~幾乎是快7點才天黑~所以就算接近中午才起床~還是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運用~
親愛的先跟爸爸把籃球框組起來~讓精力充沛活力旺盛的男生們無聊就可以去打球

IMG_0949.jpeg

IMG_0960.jpeg

IMG_0966.jpeg

IMG_0983.jpeg

下午則是跟著媽媽去逛逛美國的超市~來到國外,我喜歡逛當地的超市勝過逛所謂華人超市~可以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東西(雖然大部分都看不懂要用猜的或查半天是什麼東西XD)

我很喜歡美國的房子,前面有個大庭院,在節慶日子可以瘋狂的裝飾,整個社區都是如此,甚至因此還成為景點~

晚上~開著車到家裡附近的一個Hastings Ranch Christmas Light參觀聖誕裝飾~因為是邊開車邊逛~所以都沒拍到什麼好照片,一時太興奮也忘了可以錄影~下次再來不知道又是幾年後囉~殘念

IMG_1004.jpeg

IMG_1008.jpeg

IMG_1013.jpeg

IMG_1022.jpeg

不過美好的記憶留在腦袋裡,是永遠!

晚餐到了一家美式牛排館(有點像TGI)試著自己看菜單自己點餐,我本來沒有很餓,想說跟小孩吃一份就好,但因為英文不好,所以...不小心點成了雙人套餐XD~然後就一人一份了,最後還太多

過程中店員還來跟我聊天,嚇到吃手手,我點餐都會點錯,英文真的沒有到可以聊天的程度好嗎

幸好,我聽得懂重要單字,再加上自己拼拼湊湊,大概猜得出他跟我說,我很幸福,小孩都很乖等等

果然帶著4個,連去國外都不免讓人注視(可是美國不都生很多嗎?)

 

 

12.22

還在調時差~所以帶小孩逛個mall買個球鞋跟褲子~中午就練習自己在mall解決~為了怕點出來的小孩不吃~所以選了最不會錯的炸雞~幸好~好吃耶~而且還不夠吃,但人實在太多了~所以也懶得再去點~就回家囉~

IMG_1052.jpeg

IMG_1054.jpeg

今天是冬至,每年冬至,我都會讓小孩自己搓湯圓,煮個客家鹹湯圓

今年在美國過,剛好爸媽都是客家人,就換媽媽煮個正統的客家鹹湯圓,我們就負責搓湯圓吧!!!

團圓的冬至~幸福的冬天

IMG_1059.jpeg

IMG_1065.jpeg

 

12.23

今天原本預定行程是環球影城~卻沒想到~加州的陽光今天放假,不但如此還派了雨神出來攪局~也許是冬季的關係~我們上次暑假來,可是一天雨都沒碰到

好吧~下雨去樂園就不好玩,所以決定~~~小孩丟家裡,然後我們自己去好好的逛mall

IMG_1101.jpeg

IMG_1103.jpeg

 

IMG_1107.jpeg

還遇到mall飄假雪

我們只帶了四爺,把mall從頭到尾好好的逛了逛,晚餐我們再度試著自己去點餐,結果卻超好笑

我們這次挑了一家像日本定食的店家,在門外看了很久後,親愛的選好餐點,然後又推我出去,結果親愛的要的剛好沒有(幸好我聽得懂)只好隨便幫他點一個,結果店員開始巴拉巴拉的講一堆後問我 Which one?

啥?!要選什麼?我怎麼知道要選什麼?回憶一下店員剛剛說什麼,Which one前最後一個單字是Salmon,所以我就說了salmon 

重點是...那要選什麼我不知道、salmon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好不容易點完餐,我走出來跟親愛的說了過程,然後跟他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叫剛學說話的小孩做選擇,小孩永遠是選後面的答案,因為前面的他根本聽不懂啊,我剛剛就像在學說話的小孩,只聽到最後一個單字,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選了

我們兩個大笑,然後趕快查salmon到底是什麼

親愛的說,就叫你租個口譯機吧!

但旅行的樂趣就在這,面對未知勇於嘗試挑戰、開心享受過程,儘管結果不盡理想,也是回憶的一環。

IMG_0994.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聖誕節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