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露營~壯拔就一直在看荷蘭鍋

我總是阻止他~跟他說等我們可以自己出去露營還可以自己煮時再來考慮

但因為後來我們露營的走向~~幾乎都是和朋友一起

牛鬥一角後~就再也沒單飛過了

我想之後單飛的機會也不大

再加上~又買了這本書

IMG_2758.JPG  

所以…壯拔就敗了荷蘭鍋

IMG_2490.JPG  

荷蘭鍋~其實就是鑄鐵鍋

外號是男人的鍋~~

為什麼叫男人的鍋…因為實在重的讓我想罵人

我光拿個鍋蓋,大概就跟家裡的炒鍋裝滿水一樣重了

所以…我跟壯拔說

你要買可以~我不會碰這個鍋的!你自己處理

所以從買來到現在

所有荷蘭鍋料理都是出於壯拔之手

我頂多備備料…

 

話說買鍋的那天~因為有開鍋程序

有人窩在廚房搞很久

最後還拿蔥薑蒜一直炒

搞得我在客廳用電腦一直聞很香的味道卻又吃不到任何東西><

 

一有空!壯拔就迫不及待地來展現一下

之前看荷蘭鍋介紹~10篇有8篇都在說烤雞

所以,我們的第一到荷蘭鍋料理就是烤雞

但這本書沒有單純烤雞的做法

於是壯拔事先上網查了一下醃料~~

但最後還是亂亂加

把家裡有的調味料都加進去了

 IMG_2498.JPG  

醃了三個小時左右

就開始烤囉!

還在家裡燒炭…烤雞

IMG_2500.JPG  

烤了一個小時左右~~

薑薑薑薑~~~~

IMG_2503.JPG  

烤雞好囉!!!

你看看你看看~~那個顏色…還不夠漂亮

IMG_2504.JPG  

這次只塗一次烤肉醬

下次要塗兩次…顏色才會漂亮!

試吃~~兩位阿哥都說好吃!!很捧場喔!

算是給壯拔一點信心!!

 

第二次的料理是南洋風菌菇燉飯

材料及做法我就不詳述了~

畢竟這是人家書的內容~~~

就看圖說故事囉!

IMG_2510.JPG  

<<首先要炒菇,然後再把米放進去~再加調味料>>

IMG_2512.JPG  

<<就完成囉!!>>   

這道料理也獲得三位阿哥們的好評~~

吃光光!!!!

雖然加了一些咖哩粉和椰奶~

但味道剛剛好~~讚!!!

連皓皓都吃到停不下來

果然是秒殺料理啊!!!

 

第三次料理~因為不知道要煮甚麼~

我就說~那來煮個普通的吧!

挑個野人培根高麗菜

IMG_2526.JPG  

阿不就是培根高麗菜嘛!!

所以即使是用荷蘭鍋煮~~也還是培根高麗菜

哈哈

不難吃~~只要是壯拔煮的都不難吃

但很遺憾的是…沒有特色!!

下次還是選個…特別的東西來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