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第一年家族旅遊選擇在理想大地連住三晚後~

覺得這種不用一直換房間一直整理行李的感覺實在太好了

但理想大地實在太貴~住一般飯店實在也太貴

於是第二年去墾丁時~我們改走包棟民宿風

但因為那年我剛好生壯壯~被禁足~

就沒參加~聽有去的人說還不錯~雖然不便宜

就讓我們家的人更愛包棟民宿的感覺了

第三年~我們去的地方是台東

台東真的是害死我們的一個地方~

因為找到的那個民宿~實在太讚啦!!!

除了房間跟照片一模一樣~房子超優

管家人親切~重點是~老闆很阿莎力給了一個永遠不可能有第二個人給的價格

去過之後~只要有人問我去台東要住哪~我一律推這裡

http://evin421.pixnet.net/blog/post/27338037

因此~害我們往後找包棟都以此為目標~~

害我們都覺得其他地方的老闆很龜毛~很硬

 

第四年我們去澎湖~澎湖民宿就是有夠硬

別說包棟了~我們連住三天的優惠都不好談

再加上有船票,租車的支出

所以~~我們只有找了一間超平價民宿包層

第五年我們去高雄~高雄民宿老實說~不是很多

可能太都會化了吧!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還OK的~但因為總共5層

大家爬樓梯爬到怕~而且房間也不斷有小狀況

 

第六年我們去宜蘭~這民宿被罵到臭頭

因為包棟不完全~老闆沒有事先說一樓公共空間是所有住客的公共空間

只有說是chick in櫃台

所以嚴格說來我們只能算包層~

 

第七年~也就是今年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想要找以台東為標準的包棟民宿

但~這幾年下來

我們的人數變多~房間數變多

但預算不變!

我們對房間的要求不變

難度是一年比一年難

在找苗栗民宿發現~我們家要房間數夠,房間內部優,價格優,老闆阿莎力

但~~

符合房間數的~不是房間不優~就是價格不優

房間也優的~價格也優~房間數就不符

符合房間數~價格也優的~房間可能不優

甚麼都優了~跟老闆一聯絡~~結果老闆可能不優

總歸一句~有一好沒兩好~反正就是會有一個不優

又礙於預算限制~於是我們的標準只好節節敗退

在四個條件內尋找一個損益平衡點

這真的跟寫碩士論文難度差不多了= =

通常在覺得這間三個條件都OK時~跟老闆聯絡前

我會先上網搜尋這間民宿的評價~

所謂評價~又不能只看旅遊網或專業部落客寫的

還要看平凡人家的遊記~

這樣才能漸漸逼近這間民宿的真實面貌

因此

就在我找到眼睛灰灰~同一間民宿看了三次還記不起來我為什麼不要時

終於看到了一間我覺得三個條件都OK

只差老闆了~

上網搜尋一下評價&遊記

卻發現這間民宿似乎是新的~沒甚麼人寫遊記耶…

但我實在累了~我看了大概一百家民宿吧…

就先打電話給老闆吧!

在跟老闆通過電話後~覺得老闆也算個阿莎力的人

時間也來到了4月~離我們家族旅遊日期只剩3個月了

不趕快決定也不行了

好吧!就這間吧!

DSC06767.JPG  

訂完後~就在我們出遊前一個禮拜

壯拔問了我~我們到底是住哪一間

我找了網頁給他看~他一看說~這好像不是包棟喔!!

你們要5間房間~這小小一棟怎麼可能塞的下5間房~還每間都是樓中樓

我看頂多是並排喔!

但離出遊日好像也只剩一個禮拜~並排就並排吧!

不然咧!

 

到了強颱出遊日當天~到現場時正在下大雨~

因為前一天老闆打來跟我確認時~我跟他說人數可能會少

但實際要幾間房~我們到現場看到多少人再決定可以嗎?

老闆很阿莎力地說OK

但但但~~到民宿時~老闆卻說我們訂的一間四人一間兩人已經租給別人了

ㄜ~這哪招啊!!

我明明就說到現場再決定的不是嗎?

因為跟我談的和現場的是不同老闆

是中間溝通出了甚麼問題嗎??

幸好秋第一天不來~不然不就糗了@@

這是第一個讓我們覺得很OOXX的事

接著我問他們說~那我們房間在哪~

老闆說這裡是一間兩人一間四人一間六人

六人在下面~還要走樓梯下去~

沒有室內樓梯…沒有室內樓梯…颱風天耶@@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等安頓好之後~我問老闆~那明天另外兩間房在哪?

他說在距離500公尺的地方~

我們住木雕藝術村的藝術九街~另外兩間房在藝術三街

挖咧!!這又是哪一招????????

不是包棟嗎?我不是跟老闆說我要5間房的包棟嗎?

他一棟3間一棟2間~然後跟我說~對啊!!包棟!

還相隔500公尺~我抱著我們家皓哥實際走一次要4分鐘左右路程

重點是~全都是爬坡!!!!!!!!
這算哪一種包棟阿@@

好~我只能一直安慰自己~既來之則安之~~颱風天~也沒得幹嘛了

下次注意點就好!

哀~~

撇開以上的缺點不說

 

其實還是有好的地方啦!

房間內部其實都滿新的

我們住的六人房~還有大大的客廳

DSC06727.JPG DSC06731.JPG DSC06734.JPG DSC06738.JPG  

如果天氣好~還可以在外面露台上玩~

只可惜~颱風天!

 

而四人房中有個大大的發呆窗

DSC06746.JPG  DSC06756.JPG DSC06757.JPG DSC06759.JPG DSC06760.JPG DSC06761.JPG  DSC06763.JPG  

為什麼我說是發呆窗~

其實在風大雨大的禮拜六早上~我坐在這窗台上看雨~

突然覺得~~就算哪也沒去~就這樣發呆的看雨

也很愜意!

 

而兩人房還有附流理台~雖然沒水沒瓦斯~哈哈XD

DSC06747.JPG

DSC06748.JPG

DSC06750.JPG

DSC06751.JPG DSC06754.JPG   

總歸一句~

如果預算不變~我覺得我們需要調整我們的包棟標準

如果要堅持標準~那預算…就不能不變

房間數需求越來越大~人數越來越多

而且物價一直在上漲~

總不可能永遠都碰的到台東民宿那樣的老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