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堅信~母乳對小孩很好~

我很慶幸~在李木生遇到好的護士

所以第一胎我就很成功的餵母奶~一直到壯壯一歲三個月

在壯壯一歲三個月前~除了打預防針~

沒有進過診所或醫院~

也沒有過敏症狀

但斷了母奶之後~立刻感冒…然後就開始了常常感冒的時候了

過敏症狀也不斷出現

還越來越嚴重~

而壯壯是撐到一歲一個月才開始喝配方奶

 

安安呢~母奶一樣喝到一歲三個月

但卻11個月就開始喝配方奶

安安也並沒有因為有持續喝母奶而不感冒

家裡有哥哥~~會互相傳染~~

但很奇妙的是~安安並沒有甚麼太明顯的過敏症狀~

體質吧!

 

至於皓皓~~唉!

因為完全是自己帶~所以我完全採親餵

而親餵的壞處是~可能一個晚上要餵個兩三次

偏偏皓皓的哭聲是轟天雷似的

每次要喝奶前~就先大哭

常常吵得壯拔整晚睡不好

於是…就在皓皓7個半月時…喝了人生第一瓶配方奶!!

也許真的是因為吃不飽~

喝了配方奶後~晚上就只需要起來一次

有時還根本一覺到天亮!

哀~~好吧!

我的量就是只夠到8個月!

無論哪一胎!

皓皓開始喝配方奶後~我的母奶就變成早餐跟點心了

漸漸的…就只剩早餐了

就在他11個月左右時~

也許是因為真的沒啥奶了

也許是因為他正一次冒四顆牙

嘴巴極度不舒服~要塞ㄋㄟㄋㄟ給他~他死命反抗

之前他頂多吸不久就不想喝

但至少不會反抗

7月9號開始~他死都不肯喝母奶~

我也懶的強迫他~

然後忙碌的一天過一天~~突然發現~

他就這樣離乳了…

好空虛阿~~~

好吧!

我想我需要當街露奶的日子~~也隨著他不肯親餵~也結束了!

少了這一層的連結…我有和他比較不親嗎?

並沒有~他依然黏人黏得要命

所以~以後要是我還聽到人家說甚麼直接餵母奶會讓小孩太黏甚麼鬼的

我一定會跟他說~~小孩黏不黏~跟喝母奶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現在只小小的希望~~他不會因為提早斷母奶而有太嚴重的過敏現象………

IMG_1418.JPG  

DSC06805.JPG IMG_15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