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9/5)大約6點半左右~

壯壯原本在亭的房間爬上爬下~

但每次爬上去~就叫我去外面拿一個玩具

但他在上鋪~我怎麼可能離開

於是~他爬下來時~我就跟他說

你先去拿玩具~不然等下又爬上去了

就在這時~壯壯開心的往外跑

一不注意..摔了跤~撞到了門框

馬上放聲大哭~我跟在後面~馬上把他拉起來

以為只是單純的撞到

沒想到~把他轉過來一看~天阿~已經血流半邊臉了

傷口似乎不小~還繼續的一直再冒血

阿母馬上過來抱起壯壯~我趕緊抽了幾張衛生紙先壓住他的傷口

壯壯一直哭~也許是壓著傷口會痛~一直掙扎說不要壓

阿母就在壯壯掙扎跟一邊安撫他中~不斷的幫他換衛生紙~

本來想說看龜山平常看的外科晚上有沒有急診~

可是我說今天禮拜天~直接去長庚好了

看著壯壯血這樣一直冒

換衛生紙時~因為血擦掉了~傷口看的比較清楚

大約有一公分長~還是送大醫院比較安心

我跟阿爸馬上去換衣服~拿壯壯健保卡~

就出門去了~

出門前剛好壯壯爸打電話來~跟他說壯壯撞到受傷

直接跟他約了在長庚~

出門時血已經大概止住了

我抱著壯壯…好不心疼

他趴在我身上~懶洋洋的~深怕他有個甚麼萬一

阿爸飛車到了長庚~在車上~壯壯竟然還可以有說有笑~

看來是沒有腦震盪~

進了急診室~阿母抱著壯壯~我一邊掛號~

護士幫壯壯綁了手碗帶~就帶我們到另一邊等候了!!

急診室人很多~

在等待的過程~壯壯爸來了~

看來…壯壯爸也開的很快喔!!

後來醫生過來~簡單的問一下~看了一下傷口

說~建議要縫喔!這樣疤會比較小

歐…心疼!

醫生還跟我們討論麻醉方式~

問我們壯壯會不會很躁動

我們說躁動是不會…不過應該要大人抓住!

醫生最後決定..好吧!先用打針的麻醉

如果真的不行~再用喝的!

又等了一下

就到縫傷口的地方了

壯壯躺在床上~壯壯爸扶著壯壯的頭

阿公壓著他的手跟腳~

醫生來後~開始準備縫合的東西

一開始先清理~傷口周圍有一大個腫包

清一清~突然很多血就這樣噴了出來~

醫生說~那是瘀血~不用擔心

阿母一直趕我出去~阿母說我會哭~

其實…我可以忍的住啦!!只是阿母一直講~我就會忍不住嘛!

所以我在外面哭了一下~後來還是進去了

進去後~醫生還在做清理~

又說還有一個血包~天阿~整跟棉花棒都放進去了~好噁的感覺>0<

好不容易瘀血都清完了~

要開始打麻醉了

看著醫生拿針在傷口周圍打麻醉~還打在傷口裡~

喔~~天阿~連阿爸都在趕我出去了~

我不會哭啦!!

眼睛霧霧的是房間太熱啦!!!

阿爸說~壯壯很勇敢!

手連用力掙扎都沒有!

天阿~我的乖兒子!勇敢的乖兒子!!

後來等麻醉藥效開始~就準備要縫了~

其實…滿熱的~所以我眼睛霧霧的

看不太清楚針穿過去的樣子~

整個過程~壯壯連”唉”一聲都沒有

沒哭沒叫~連醫生都說你是我看過最勇敢的小朋友!!!

壯壯爸扶著壯壯的頭~

因為壯壯頭上有蓋著手術用的布~

所以我看不到壯壯的臉~只有壯壯爸看的到~

壯壯爸一直看著壯壯~也許是因為這樣~

讓壯壯更勇敢吧!

雖然壯壯爸說~針穿過去時~壯壯的眼睛都會閉著皺眉頭

但~他沒哭~也沒哀~

最後縫完了~傷口包紮好

開刀的布拿起來~我看到壯壯眼眶泛淚~旁邊留下一滴眼淚~

但..他還是沒哀

真的超級勇敢的!!

連醫生都一直稱讚他!

這個急診室的醫生很有耐心~也會幫忙安撫

真的很感謝他~~

之後等藥單~看了時間8點半~煎熬的兩小時

跟壯壯說~等下把拔馬麻要回台北上班~

他雖然還是笑笑的賴皮說馬麻不要上班

不過…我想他也知道他賴皮歸賴皮

還是得接受~

也許我會哭~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這種事竟然發生在禮拜天~

要分離的時刻><

我都不好受了~更何況是壯壯~

我抱著壯壯跟他說~你是最勇敢的小孩~你好棒!!真的!!

馬麻都哭了~你卻沒有哭~你真的好棒!!

突然~我想起了小時候我用刀片劃到自己的大拇指

也是一條大約一公分的傷口~去縫的時候

醫生也在旁邊跟阿母說~小孩都沒哭,你哭甚麼?

唉呀!醫生~你不懂啦!!

真的…要當媽的才懂那種感覺~~

壯壯…對不起~應該我去拿玩具的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