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

上班8天~~最大的收穫

我想是瘦了2公斤!

就當作是安親班老師體驗8日秋令營吧!!!

 

這禮拜開始

發現學生漸漸成為兩種

一是~~對我依然有老師的尊敬

二是~~對我更有不屑的感覺

從上禮拜開始

帶我的老師漸漸的會跟我說很多事~很多狀況

他一直跟我說~我沒有老師的樣子

要我拿出威嚴~有老師的樣子

跟我說~要想,我該怎麼掌控整個班

不知道是我天生沒這個天分

還是~我的個性使然~

我試著去兇學生

但是~學生依然故我~~

像老闆娘的女兒和他的兩位同學~

簡直到目中無人(我這個人)的地步~~

我覺得奇怪~~

爸媽都是老師~~小孩卻連最基本對人的尊重~都沒有!!!!!

 

禮拜二~

跟老師聊了很多

他跟我透露

下禮拜是關鍵期

公司會決定~我是不是個能繼續留的人

回來跟老公討論後~~

老公說~那就辭了吧

自從你做了這份工作後~你回來都不太說話~每天都悶悶不樂,不像以前回來會跟我有說有笑的~~不開心~就辭了吧!!

所以~我決定

就辭了吧!

 

今天~我抱著中午就被趕回家的心態去上班

剛好~天助我也

中午老師有空

我先跟老師說了~我覺得~~我真的能力不足~對不起

老師說~沒關係~叫我跟人事說一聲

但是

今天中午不知道在忙甚麼

大家都沒空

我就只好繼續留下來~幫學生改改作業囉!!!

 

下午~主任找我談談~

他跟我說了很多~我也跟他說了我的癥結點在哪

我跨不出的那一點在哪~~

我知道他們都在鼓勵我

我跟主任說~~我覺得我適合帶低年級的

主任卻跟我說~~

可是你知道嗎?我們這裡所有的老師都是從高年級出來的

(屁啦!那跟我同一天的那個新老師為什麼從一開始就可以待在一年級~每天都待在一年級~中午晚上都在一年級~為什麼為什麼~回答我阿!!!!!!!)

無所謂~反正也不會因為我這樣反應~

他就把我跟另一個對調!!!

我跟主任說~沒關係!就到今天吧!!

也許我真的不適合當老師!!

 

後來回到班上~~

碰到學生要吃飯~

今天是吃燴飯

學生手上只有白飯~要到老師那邊舀料

老師說~~女生先來

當女生在排隊的時候

有個學生(他叫周孫逸)對著我說~~老師,你怎麼不先去拿

我說~沒關係~學生要先吃阿!!

他又說~可是老師你是女生阿

我說~可是我是老師阿~學生要先吃飽!!

我很感動~~很貼心

讓我有一絲的衝動想去跟主任說~我後悔了~我想留下來!!

但!!!當下是那幾個問題點都不在班上

當那幾個問題點回來後~我就算了!!

還是離開吧!!

雖然~還是有好小孩的~

這裡還要稱讚一個小朋友~他叫徐建威

我剛到班上時~發現老師罵他罵的兇~

而他看起來也是唯唯諾諾的樣子

他不聰明~~功課沒有很好~

但我為什麼要稱讚他~

因為從學校接小朋友的時候

是坐遊覽車回安親班~

要下車時~所有的小朋友都是搶著下車~

只有他~會禮讓比他小的小朋友

會禮讓女生~~這是很貼心的地方~~

雖然他功課不是頂尖

但是我很喜歡他~~至少~他的品格在我心中是100分

比起那幾個問題點~功課好有甚麼用~~連人都做不好!!!

算了~反正~就到今天~

只是~

對自己很失望~~

原來我不會當老師~~

原來~

夢想就只是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