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屬地震帶

台北屬潮濕帶

位於台灣台北

就算是鋼筋水泥

屋齡30年的老房子

也是大小問題不斷

無論屋內屋外

應屬漏水問題最為嚴重

拖了好幾年漏水的地方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

已經漏到屋頂直接滴水進來了

總算在今年要處理了

在確定整修漏水的廠商後

 

想著也把家中其他需要整修的地方一起處理吧

 

廚具雖說還堪用

但油煙機吸力減弱、瓦斯爐經常點不著(而且裝反了)、烘碗機淪為餐具櫃、冰箱耗電聲音大、人造石檯面已呈現波浪狀也與牆面分手回不去了

想說廚具也用了20年以上

趁著這次大整修就一併換了吧!

 

一開始

我們找了最常見的連鎖的植物系廚具公司他們很快地就派人來家裡丈量

同時我也在網路上找了一個專門做系統櫥櫃來丈量

兩家幾乎是同時把圖給我並且跟我溝通圖面

但兩家的報價卻差了將近10萬(雖然我不能確定兩家用的櫃體材質是否相同)

而且我一直想做一個電器櫃但植物系公司的設計師堅持不幫我規劃

因此讓我考慮了很久

隔了大半年

親愛的某天突然說不然我們換不鋼廚具好了

我一聽到不鏽鋼廚具腦子里冒出的第一個畫面是外面餐廳的廚房

(沒辦法餐飲業待太久)

我心想那麼醜

我的夢幻廚房應該是這樣

tinythief.shidaipinpai.com.jpeg

 

可是我聽到不鋼廚房腦中想的是這樣

images.jpeg

 

這不是我要的啊~~~~

於是

我上網做了功課

就在我打了“不鏽鋼廚具”搜尋後

....一切都回不去了....

 

我看到了Cleanup

好奇地看了分享文、開箱文、官方網站

我知道就是他了

於是趕緊的拉了老公去代理門市看實品

整個參觀過程就是一直哇哇哇然後心裡不斷的佩服日本人的設計

整個櫃體的收納設計、一體成型的不鋼檯面、最重要的是防小強!!

越看越喜歡

但後來開始談價格說到錢就桑心了

我們問門市小姐其中的一套是我們心目中的理想型價格大約在哪個區間

門市小姐說:大概45~60萬

我跟親愛的就面有難色地說:歐~~~這麼貴啊

門市小姐親切的說:那你們的預算大概在哪呢

我們說25~30

然後就換門市小姐面有難色地說:歐~~~我們做過最低的都要35,30可能沒辦法

我就開始問哪如果三機換品牌或是譬如電器櫃做比較簡單的等等

門市小姐都冷冷的說:這樣差不了多少錢

於是我們拿了型錄就回家了

 

回來後親愛的本來說你還是回去找植物系廚具好了

我默默說~~回不去了

植物系廚具對我來說已經是前男友等級了...甭想了

 

 

過了幾天台北終於放晴了

我騎著車帶著四爺去兜風

不知不覺就騎到了Cleanup另一家代理直營門市

這次接待我的是一個看起來很親切的姊姊

我一開始就說我喜歡你們品牌也去另一家看過

可是另一家的報價超出我們預算太多

想說來看看你們這裡有沒有別的款式

姊姊很親切的詢問我的需求然後介紹

我提出的問題也儘量幫我想辦法

最後還直接請了設計師出來幫我想辦法

不知不覺就談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還得趕回家等小孩放學

所以留了資料跟他們再約時間來家裡丈量

親切姊姊送我到門口時

還跟我說:剛剛講的那些如果大約20幾,你們預算可以嗎?

我說:20幾很OK啊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20幾包含哪些東西

但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跟另一家直接說30沒辦法做就差很多啊~~~

當天晚上親切姊姊就打給我約下禮拜丈量

 

親愛的一直覺得要多看看

於是我們趁假日又跑去松下看

一開始松下介紹一套日本原裝的

看起來也不錯

店內有擺Takara

我們也看了也不錯

也是有點心動(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設計真的很深得人心啊)

但後來親愛的提到我們家目前廚具下方有明管、地板也有洩水孔

門市小姐竟然直接說:啊,那這樣你們日系廚具都不用看了,日系進口廚具桶身都是做落地的,你們有明管而且有洩水孔表示地不平,桶身就沒辦法放啊,

這樣你們就要參考我們松下國產的,或是我們X德廚具自己設計的,像傳統有踢腳板的規劃......巴拉巴拉的

後面其實我已經沒有注意在聽了

走出門市親愛的說:你看吧他剛剛講的問題你有問過Cleanup的人嗎

我說:明管的我問過他們說可以解決

洩水孔的部分我就沒有問過我不知道那會是個問題

等他們來丈量時我順便問好了

而且我覺得這都不是問題台灣有多少老房子老廚具換新,而且明管跟洩水孔是這麼常見的問題,如果日系廚具都無法解決哪這些日系廚具在台灣要怎麼生存??

只接新房子的Case嗎?怎麼可能!!

 

等他們來丈量當天竟然也是親切姊姊跟設計師一起來的

他們邊丈量一邊跟我聊天

我一直丟問題不管是明管或是洩水孔地不平

設計師就一直跟我說可以怎麼做等等,提出不只一種解決辦法

我只能說感覺不要太好

雖然我有預感一定會大大的超出預算

 

 

在等C牌的圖跟報價時

我們有忍不住了去看Takara直營店

我一直以為廊怕刮(因為我的廊鍋就......)

在松下看的時候他有介紹不怕刮不怕髒

但他沒有很認真的介紹

所以我們去了代理直營店看

接待的是一位北唄

很認真地介紹他們的廚具

我們也問了明管跟洩水孔地不平的問題

北唄說:那你們可能只能看入門款了

只有入門款後面有15公分的空間可以讓明管過

而地不平也是能放墊片解決

最後也是留了資料等約丈量

 

我只能說

不管是C牌還是T牌我都好喜歡

兩家各有各吸引人的特色

最後到底會選哪家?我現在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為什麼連挑個廚具都這麼累@@

親愛的說:結果報價下來是植物系最便宜

我說:一定的啊但我不要啊!!!

再說一次植物系對我來說就是前男友~~不用再見了!!!

 
arrow
arrow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