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壯一直到4歲多,才開始上人生的第一堂才藝:高爾夫

安安總是陪在旁邊

有時會吵著說他也要上

但高爾夫說要等4歲

總算在今年,我找了體操課

想說兩個可以一起去試試

沒想到,安安剛開始上時

雖然有些害羞

但看起來他是很喜歡的

IMG_5248.JPG 

IMG_5252.JPG  

每個禮拜也都很期待的要上體操課

IMG_5476.JPG  

我以為,他是喜歡到外面上課的

可以增加他的成就感

就連完全沒打過高爾夫的他,暑假跟哥哥一起上夏令營都上的很開心

IMG_6505.JPG

IMG_6510.JPG

IMG_6511.JPG

IMG_6512.JPG  

還說開學後也要跟哥哥一樣固定上課

連摔得東倒西歪的直排輪都說還要上

IMG_6557.JPG

IMG_6558.JPG

IMG_6559.JPG

IMG_6565.JPG  

於是

壯壯準備要去上美術課時

我問安安要不要一起

他也說好

就一起幫他報名了

第一堂課,因為我陪著一起上

所以狀況還好,但看得出來

老師教的跟要求的對他來說有點困難

但他也盡力的做到

只是需要一點幫忙

第二堂課老師拿出了黏土要他們捏跟揉

訓練手指小肌肉

因為我帶著皓皓,教室人又很多

於是我就沒有陪著上課

結果我照約定時間回去後發現,安安整個呈現不專心不耐煩的狀況

黏土他常玩阿~

只是平常在家他都會用工具切阿挖的

但老師要求他們不能用工具,只能用揉的

也許,他的成就感沒了

因為做不太到

所以選擇放棄

後來老師給了一些黏土,要他們回家做些東西

隨便甚麼都可以

但回到家後,安安不但完全沒有想要做

還試圖把黏土丟進冰箱,想讓黏土報銷

今天下午,他沒有睡午覺

我說正好,來做功課吧!

我知道完全不用工具要做出些東西對他來說是有點難的

於是我問他

你想做甚麼

他說機器人

我說那你會嗎?

他搖頭

我說那你想個你會的

他又說那做公車

我說你會嗎?

他又搖頭

我說那你再想

他說飛機

我說你會嗎?

他還是搖頭,然後接著說,我都不會做啦!

我說,那我幫你想個簡單的,可以嗎?

他說好

我說我們來做彩虹怎麼樣

只要揉出彩虹的顏色,黏在一起就好了

他說好

於是我請他告訴我彩虹的第一個顏色是甚麼

他說紅色

我就拿了紅色給他,請他揉成條狀

結果…他搓了又搓

一點進展也沒有,而且又出現了那種不耐煩不想做的表情跟態度

到最後,我也生氣了

我把黏土全收起來,說了一句,你別去上課了

但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跟壯拔說,我想把他美術課停掉了

我不想逼他,也逼死我自己

壯拔回我,本來就是試興趣,別看太重

好吧!

下午我靜下來,好好的問了安安

我問,你不想繼續上畫畫課了嗎?

他點頭

我問為什麼

他說,老師教的我都不會,我覺得好難

我說好,那我會幫你停掉畫畫課,等你有興趣的時候你再跟我說,我再幫你安排好嗎?

他點頭

我想,也許是因為上課的同學都是哥哥的同學

也許,我該找適合他年齡的課

而不是強迫他跟哥哥一起上

也許,他也是對運動比較有興趣

那,朱宗慶我還該帶他去試嗎?

 

IMG_5993.JPG IMG_6575.JPG  

唯一的美術課作品!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