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要帶壯壯去看牙醫~

他抗拒到寧願不回台北

這次我選了桃園的醫院

在網路上評價挺好的喔!

據說每個醫生都很有耐心~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當然~排隊也要給他排很久!

我9月初預約~竟然要排10月17號

ㄧ個月後耶= =”

但壯壯因為怕看牙醫~最近都比較乖的讓大人刷牙

而且牙齒上的黃點還小

我想還能等!

這裡拜六~晚上幫他刷牙時~

跟他說~禮拜ㄧ帶你去給牙醫阿姨看好不好

他馬上變臉說:不要~我要留在家裡!

我就說~我跟阿嬤都會陪你阿!而且安安也要看

壯壯說~那安安先看!

結束了這個話題!

禮拜天~壯壯拔來桃園~帶了壯壯念很久的唉配吐~

整個大開心!

壯壯拔跟他說~你明天乖乖去看牙醫~

我把唉配吐留給馬麻~這樣你看完牙醫就可以玩

壯壯不說話~

到了禮拜ㄧ

我跟他說~下午起床後~我們就要去給牙醫阿姨看囉~

他又說~安安先看!

後來他喊嘴巴痛~說舌頭痛

我就說~那下午順便給醫生看看好不好~

下午出門前~我跟他說~壯壯~先去上廁所!我們要出門囉!

壯壯又說~可是我舌頭不痛啦!

我說:可是還是要看牙齒阿!

壯壯說:那安安先看!

我說:好~等下請醫生阿姨先幫安安看看~

然後就出門了!

 

地點不難找

在桃園市算新蓋的大樓一樓

很豪華的外觀!(但沒機會拍照><)

ㄧ進門~就是掛號櫃台~

我在辦報到~阿嬤帶著壯壯跟安安先脫了鞋先到另一邊

有沙發~大玩偶~地上還有一堆的玩具

壯壯看的出來有些緊張

拿了一個鱷魚嘴巴一直要給我看

我辦完報到後~就到玩具區陪壯壯~

他抱著鱷魚嘴巴坐在沙發上~盯著其他小朋友~

是在適應環境嗎?

DSC05190.JPG  

安安則是在邊邊玩起辦家家酒的玩具了

DSC05191.JPG DSC05192.JPG  

後來壯壯也湊過去玩起來~

過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走上二樓~

是一個女醫生~是詹醫師~

我先跟詹醫師說~他第一次看牙醫

詹醫師轉頭對壯壯說~你是哥哥齁~

壯壯睜大眼睛看著他~不敢說話

詹醫師又說~我先跟馬麻說說話~等我一下喔!

詹醫師問了我一些壯壯的牙齒保健狀況~飲食狀況~

然後說明了一下醫療過程

在問的過程中不時的回頭跟壯壯說~你很棒喔!!你很厲害喔!

然後請護士小姐拿第一張貼紙給他~

問完我後~就轉頭跟壯壯說~

阿姨等下幫你刷刷牙~順便教你怎麼刷牙

你這麼勇敢這麼厲害~你願意自己坐阿姨的椅子(診療椅)嗎?

壯壯還是不說話~搖搖頭~

詹醫師就說~沒關係~那馬麻抱著你~可以嗎?

壯壯點點頭~

 

我先抱著壯壯~

詹醫師拿出一個小牙刷跟壯壯說~等下阿姨會用這個幫你刷刷牙~像這樣~然後伸出手幫他刷了一小顆門牙!

然後又拿出另一個”給私”跟壯壯說~等下我會用這個幫你數牙齒~

然後把燈拉過來~說~太陽公公也會來幫你照牙齒^^

壯壯點點頭~

詹醫師說~哥哥真的很棒喔!在給你一張貼紙吧~

接著詹醫師拿出一個軟墊~放在我們兩個中間~

讓壯壯躺在軟墊上~頭在詹醫師腳上

壯壯一躺下~嘴巴就自己張開~

詹醫師馬上說~哇~哥哥好棒~會自己張開嘴巴耶~護士阿姨~我們給他一張貼紙吧!!

於是壯壯拿了第三張貼紙

 

接著醫生開始幫他刷牙~

壯壯都很配合的張開嘴巴~

詹醫師一邊幫壯壯清牙齒~一邊跟我說明以後要怎麼幫他刷

整個清完後~

接著要塗氟

詹醫師跟壯壯說~現在阿姨要幫你的牙齒塗甜甜的喔~

塗完後~整個療程算結束了

 

詹醫師跟我說~壯壯牙齒有脫鈣的現象

牙齒上的小黑點是蛀牙

但還不嚴重

注意飲食~勤刷牙~

應該不致於太快惡化~

建議可以密集一點~3個月來塗氟一次

等他適應看牙醫~狀況都很ok的時候~

再來幫他做溝縫填補~把蛀牙補起來!

我在跟醫師說話時~壯壯一直在旁邊晃來晃去

就當他視熟悉環境吧!

還不時的會走過來說~安安看了嗎?

後來有請醫生幫安安稍微看一下~

算是給壯壯一個交代!哈哈XD

 

我想~安安大一點也要讓他看..

雖然他今天在旁邊看哥哥~好像反應還好~

不過很吵~一直在旁邊哇哇叫!

 

後來回到樓下~

壯壯又開始玩玩具

還一直吵著說要再玩一下再玩一下~

還得用唉配吐引誘他回家咧!!

 

這次的看牙記~算是很成功

遇到了一個親切的醫師

特地請假一天~也值得!

回到家後~壯壯還會念~我們下次再去牙醫那邊吧!

這樣第一次看牙的印像算很好吧!

希望不用等太久~可以趕快把壯壯的蛀牙補起來~

免的我提心吊膽!

 

DSC05193.JPG  

醫院的裝潢一整個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安親班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